小楼听风雨199110

颜控!博爱!偏爱古装!偏爱仙侠剧!偏爱观影体!

柏麟帝君捡到了一只五色麒麟

  天乩世界

  “斩荒,希望我们以后还会有再见的时候。”天帝将他辛苦凝聚好的五色麒麟元神放入了空间裂缝中,他的胞弟斩荒,身负贪狼命格,一生都逃不开天道的算计,即使他拼尽了全力,依然只能保住弟弟的元神。

  天帝,看似高高在上,总领三界,统治苍生,其实也只不过是天道统治这个世界的傀儡而已,连自己的弟弟都保不住,只能将弟弟送到其他的世界,多可悲啊!

  天帝看着空间裂缝消失,无悲无喜的脸上多了一丝笑意。但是,就在此刻,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一道夹杂着天道滔天怒气的紫色闪电打在了天帝身上,天帝没有动,硬生生接了下来,他的嘴角溢出鲜血,但是脸上却依然保持着微笑。

  ……

  琉璃世界,天界

  柏麟帝君刚刚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一手造就的战神落入凡间。心情不畅,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白玉亭中。看着那么多年都没有一点变化的白玉亭,他不禁又想起了过去,那时候,他与罗睺计都虽然身份不同,但是却成为了挚友,他们一起把酒言欢,谈天说地,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要背叛他?连拥有他元神的战神也要背叛他,为什么?柏麟紧握双手,果然,修罗一族就是如此的种族,完全不可信任。

  “咔嚓”一声,白玉亭上方空间裂出一道缝隙,柏麟抬头看去,只见一只五色麒麟的元神艰难的从中挤了出来。

  “五色麒麟!”柏麟眼神一亮,麒麟,象征着祥瑞的神兽,而因为千年前的天魔大战,导致这些年天地间戾气大量滋生,许多神兽都不见了踪影,麒麟更是一只都找不到,如今竟然有一只罕见的五色麒麟出现在了天界,这真是天佑三界。

  小小的五色麒麟挤出空间缝隙后,元神有着不稳,跌跌撞撞的飞向了柏麟的方向,他看到了柏麟,那张脸,给他非常熟悉的感觉,不自觉的想要亲近。

  柏麟接住了飞过来的五色麒麟元神,立马输出神力,稳定了麒麟元神。抱着小麒麟便往中天神殿而去,这只小麒麟元神,需要好好的温养,他要去他的宝库给它挑选适合温养元神的法宝。

  ……

  千年后

  先战神十世历劫均未洗去她的煞气,最后一世,她竟然投身成了守护琉璃盏的人间门派少阳派的掌门次女,因为有了斩荒这个五色麒麟,柏麟对战神次次历劫次次败感到失望至极,也不在对她有所期待,将全部心神都放在了培养斩荒身上,斩荒也不负所望,只短短千年,就追上了先战神的战力,甚至还超出了不少,尤其是自身的天赋火焰红莲业火,更是无物不烧。

  战神第十次历劫,却再次与纠缠了九世的天帝之子相遇,因为出生六识未开,两人又是一番虐恋情深,本来磕磕绊绊,应该也能有个不错的结局,但是,耐不住有个专注事业的原魔域右使元朗发现了战神的转世,也发现了战神与魔煞星罗睺计都那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最终,为了保护战神转世褚璇玑,天帝之子羲玄的转世禹司凤还是身受重伤,为了解救自己的见人,褚璇玑不顾少阳派众人的阻拦,打开了琉璃盏,万幸的是,柏麟早在战神历劫投胎到少阳派时便让斩荒用红莲业火烧尽了罗睺计都的心魂,所以,元朗最终只收获了与琉璃盏中戾气结合形成的魔煞星·拥有罗睺计都记忆·战神·褚璇玑。

  褚璇玑那短暂的记忆,被罗睺计都那悠长的记忆直接取代,带领着残余的妖魔族欲杀上天界,柏麟直接下了昭令,敕封斩荒为战神,带领四大神将以及天兵下凡,捉拿叛乱的先战神。

  红莲业火与九天玄火直接对撞,烧尽一切业果的红莲业火对上满是业障的战神,那真是火上浇油,风借火势,要不是斩荒最后收手,估计战神就会直接被业火烧死。失去了先战神的带领,妖魔们不堪一击,纷纷被天兵天将消灭,只有少数几个大妖见事不对,提前跑路的得以苟延残喘。

  审判先战神时,天帝之子羲玄愿意舍去帝子的身份,生生世世永堕轮回,只求保留战神元神难道进渡厄道投胎转世,再世为人。天帝也为了这个唯一的儿子,愿意退位让贤,换取儿子与战神的生机,柏麟最终同意了,虽然现在他已经是实际上的天界主宰,但是名正言顺的继承天帝之位,也不错。

  最终,先战神与先天帝之子一起去了渡厄道,永世轮回。先天帝也回了昆仑永不出山。

  斩荒一袭红衣金甲,站在柏麟的身后,看着意气风发的柏麟露出笑容。不知道是雏鸟情节还是因为那没有记忆的前世的原因,柏麟在他心中的地位独一无二,他会这样一直站在他的身后,守护他,直到永远。恍惚间,似乎看到一个白发白衣,看不清面目的男子对着他微微笑着。

  ……

  ——————————————

  嘿嘿嘿,开放性结尾,作者一直磕斩荒和天帝哥哥,但是,这篇文章,斩荒和天帝哥哥早就be了。

  

  

  

  

  

  

  

评论(12)

热度(38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